金馬影后陳淑芳為戲鋸三顆牙! 牙醫:勿亂拔

林立庭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曾經為了接演失智老人到醫院觀摩,金馬影后陳淑芳為了講話落風還去鋸掉牙齒,等於為戲犧牲牙齒,對此牙科醫師表示,補牙後也可能會留下口齒不清楚的危機。

節目36題愛上你第二季片段說:「他真的幫你鋸掉嗎,要不要看真的鋸掉,妳為什麼要鋸。」門戶大開,完全沒在怕,金馬影后陳淑芳,這牙不是老掉牙,而且是自己敲斷的,陳淑芳在節目36題愛上你第二季片段說:「林正盛(導演)要我演一個,說話漏風的人,有一個醫師,他是我一個朋友的親戚,我就說阿吉來,他說要做什麼,我說你幫我鋸掉三顆牙齒。」

回憶20多年前為了完美詮釋電影「春花夢露」,講話會漏風的阿嬤,陳淑芳為戲犧牲牙齒,即使補牙,也恐怕口齒不清,台安醫院牙科醫師林其霆說:「那些唇舌音像是說ㄈ發,這些音的話,你會沒有辦法鳳飛飛,你可能會聽成鬨灰灰。」

為戲拔牙萬萬不可,甚至外傳中國女星,楊冪、Angelababy、周冬雨等人,靠著拔牙瘦臉,究竟這招行不行,台安醫院牙科醫師林其霆說:「這個比較不是真的,但你想想看,每個人的話總共只有8顆大臼齒,如果都消耗完,其實吃飯會變得非常麻煩。」近期網路上,還流傳BLACKPINK LISA,靠著喝水維持好身材,據說用這招防臉變大,就是吸管要用含的不用吸的。

台安醫院牙科醫師林其霆說:「它的一個原理就是,我肌肉不要用太多,不要用太用力,這樣吸比較不會有皺紋。」醫師認為除了減少法令紋,對於臉變小沒差多少,要想避免咀嚼肌越嚼越大,建議吃東西盡量吃軟不吃硬,你的臉可以跟你的夢幻女神更靠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