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 任達華.林家棟飆戲 「斷網」給你好看

徐郁潔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即將上映的動作電影《斷網》集結3大影帝郭富城、任達華、林家棟和賴雅妍主演,郭富城飾演天才防火牆設計員卻誤入洗錢圈套,郭富城坦言現實生活中的他不是什麼電腦天才,因此花了很多時間揣摩駭客,導演和監製更透露拍電影期間疫情正嚴峻,影帝們卻很爽快答應拍攝邀約,郭富城還打趣地說可能是因為他的公司名字取得好,就叫無限動力。

精彩特效搭配實景,緊湊劇情中融合高科技感,即將上映的電影斷網講述駭客以驚人速度入侵國際金融機構,由3大影帝郭富城林家棟任達華主演,其中郭富城飾演天才防火牆設計員卻誤入洗錢圈套,影帝郭富城說:「去模仿一個就是,真的是一個駭客,尤其是你看裡面有很多,他的一些打字(很快),輸入訊息的一個我。」4位在私生活都是電腦天才?郭富城說:「基本上電腦跟我們息息相關,手機程式上網很簡單,大電腦對我來說還是一半一半,但是為了這個電影,必須去模仿一個黑客,打字速度卓家俊的感覺,我上網去看幸好沒有斷網,一個印度黑客看怎麼處理,那麼厲害的人怎麼去處理。」

劇組更是花重本砸下2000萬港元到俗稱香港後花園-南生圍取景建造網絡森林,影帝郭富城說:「所有真實的一個在森林裡面,再加上動畫當然是比較,要有一個想像的空間來去感覺。」很多特效需要在綠幕拍?郭富城說:「知道我們監製拍過多少電影,我也跟他拍2部,我們默契很好一個眼神,只是網路森林跟古裝劇不一樣,我們去到一個南生園,要把森林做成電腦團隊,一個樹但有很多元素在裡面,要用想像空間去有一個圖片給我們看,唯一不一樣比較新穎手法,怎麼去演情緒因為每一幕都是穿穿走走,比較複雜的地方。」

但劇組拍攝期間碰到香港疫情最嚴峻時期,剛好導演找上郭富城林家棟主演,沒想到他們很阿莎力一口答應,影帝郭富城說:「我們的電影公司,因為它取得名字很好,叫做無限動力,在外景的時候,其實都會很擔心的。」郭富城還大力稱讚飾演他太太的女星賴雅妍很專業,全程講廣東話游刃有餘,但電影中還有許多動作場面影帝林家棟更是帶傷上陣,影帝林家棟說:「鄭保瑞(監製)跟導演,必須必須要看到我真人,才能決定我能不能演出,所以我說就算我不能演,我必須要到現場讓他看一看。」

不過電影拍完讓郭富城對網路犯罪猖獗很有感觸,還因此要女兒盡量少碰3C產品,影帝郭富城說:「都會在網路上面用我的名字,要去欺騙所有的網民,就是說啊郭富城一無所有。」電影監製鄭保瑞說:「(不要)為了金錢而不擇手段,另外一個是為了家庭而不顧一切。」新穎題材加上3影帝同台飆戲,要帶觀眾進入不一樣的網路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