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精神獎最大贏家 「媽的多重宇宙」橫掃7獎

陳鋼 編譯  / 美國

有「獨立電影界奧斯卡」之稱的美國電影獨立精神獎在加州當地時間4日登場,憑著科幻喜劇片「媽的多重宇宙」拿下金球獎與美國演員會獎的楊紫瓊也再次和影星凱特布蘭琪別苗頭。她們2人都被認為是本屆奧斯卡影后大熱門,在頒獎典禮場外還上演英雄惜英雄的場面,而結果則是由楊紫瓊拿下最佳主角獎,再次擊敗凱特布蘭琪。

亞裔影星楊紫瓊以一身寶藍色貴氣禮服現身美國電影獨立精神獎頒獎典禮,就在距離她不遠處,還有身穿黑色勁裝的影星凱特布蘭琪,她和楊紫瓊同為本屆奧斯卡影后大熱門,2人在場外互別苗頭但沒有任何火藥味,布蘭琪甚至伸手擁抱楊紫瓊,2人來張合照展現英雄惜英雄的風範。頒獎人瑪姬葛倫霍說:「(最佳主角)得主是,楊紫瓊媽的多重宇宙。」楊紫瓊也不負眾望以「媽的多重宇宙」打敗凱特布蘭琪,奪下獨立精神獎最佳主角。影星楊紫瓊說:「謝謝你們大家相信我們,給我們這個機會(得獎),也讓所有像我們一樣的小女孩小男孩,覺得得獎是有可能的謝謝。」情緒激昂的楊紫瓊致詞時明顯哽咽,繼金球獎、美國演員會獎後,再下一城的楊紫瓊也表示希望把這個獎獻給全天下的母親。

而在「媽的多重宇宙」飾演楊紫瓊丈夫的關繼威也勇奪最佳配角,飾演女兒的亞裔影星許瑋倫,也以最具突破性演出獲獎。頒獎人茱莉路易絲卓佛說:「(最佳影片)得主是媽的多重宇宙。」「媽的多重宇宙」更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劇本和剪輯,總共橫掃7個獎項,不只成為獨立精神獎最大贏家,也在本屆奧斯卡登場前再下一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