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班心情「西班牙!」 《黑暗榮耀》迷因短片暴紅 2部共喊119次西班牙

補班心情「西班牙!」 《黑暗榮耀》迷因短片暴紅 2部共喊119次西班牙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Netflix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補班日讓許多人在心理大喊「西班牙!」但其實不是想去西班牙,而是最近一則暴紅的《黑暗榮耀》迷因短片,影片中將「惡霸5人組」所喊出的「西班牙」片段剪輯成「西班牙進行曲」,更下標「上班的精神狀況」,影片吸引大量網友留言按讚。此外還有中國網友分析,劇中一共出現119次「西八」,平均每集7.4次,每7分鐘就1次。

圖片翻攝自 抖音
圖片翻攝自 抖音
 

Netflix戲劇《黑暗榮耀》話題不斷,除了大快人心的劇情外,劇中角色的一舉一動也常常成為話題,其中惡霸5人組時常脫口「西八」,就讓影迷印象深刻,對此有中國網友就將各個「西八」片段剪成「西班牙進行曲」迷因,來形容周一上班的精神狀態,吸引不少網友按讚。

而片段也被台灣網友分享到IG中,恰逢本週六要補班掀起熱議,有人笑說「這週六要補班的精神狀況」、「不知為何我跟著唸了 大概是因為週六要補班」、明明是罵髒話結果變西班牙,直接帶你去一個在家就能享受的西班牙之旅」、「西班牙榮耀」等。

此外,中國網友「畢導」統計,《黑暗榮耀》2部影集中,一共出現了119次「西八」,平均每集7.4次、每7分鐘就1次。而119次中,「惡霸5人組」就貢獻了101次,其中「西班牙之王」由全宰寯奪下,他一共講了34次。而主角文同珢也有講過1次「西八」,整部影集只有河度領、朱如炡兩人沒有講過,不過他們在劇中仍有罵過其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