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入圍!戴佩妮A-Lin搶歌后 歌王「周董成遺珠」

方莉婷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第34屆金曲獎,將在7月1日舉行,今(16)日先公布入圍名單,其中華語女歌手入圍的有徐佳瑩、戴佩妮、A-lin等,堪稱是超強死亡名單,男歌手則有MC Hot dog、吳青峰、熊仔等,相互競爭。而今年入圍最大贏家,是有「最神祕女聲」之稱的洪佩瑜,包括最佳新人、最佳華語女歌手,總共入圍8項大獎,評審團坦言,今年報名作品,多達兩萬四千六百多件,是有史以來報名最多的一次,另外像是周杰倫和鄧紫棋,沒入圍華語歌王歌后,都是遺珠之憾。

徐佳瑩「準明星」說:「他們一定在看我他們必須喜歡我。」不只是準明星,已經是大明星的徐佳瑩,有機會再摘下華語歌后的寶座,不只如此,她還摘下年度歌曲最佳華語專輯等,7項入圍,讓她開心的在社群平台表示,忙到忘記自己需要甜美的好消息滋潤。

洪佩瑜「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說:「我們之間算不算,朋友或戀人從不說開,投機份子般享受著冷冽與溫暖,卻都想著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選秀出身的洪佩瑜,沉寂11年才在去年推出首張專輯,除了入圍最佳新人,也要搶華語歌后寶座,共入圍8項大獎堪稱是最大贏家,主打歌的作曲人還是一同入圍的徐佳瑩,變成自己人打自己人,其他像是A-Lin,郁可唯戴佩妮和劉柏辛,都有入圍堪稱是最強死亡之組。

十年磨一劍,要等待的就是這個瞬間,MC Hot dog的名字,在金曲獎上不陌生,但這次可是首次入圍華語歌王,吳青峰「......戀人絮語」說:「未來從背後走來我看見你存在,像個傻子問花瓣你愛我不愛我。」換個風格,與之抗衡的是再度挑戰華語男歌手的吳青峰,其他還有熊仔、HUSH、鶴、趙雷,六位入圍者風格迥異。

曹雅雯「網望茫」說:「網啊網啊舞甲遮大孔,望啊望啊遮爾多向望。」台語歌手部分,曹雅雯四度入圍台語女歌手獎,但她的對手,還有已經第11度入圍的黃妃,其他還有蔡秋鳳鄭宜農和蔡家臻,這名單的華麗程度,真的讓評審傷透腦筋。金曲34評審團主席陳建騏說:「我們在討論歌手的時候,一定有一些在討論範圍之內的,瘦子啊韋禮安啊柏霖其實也有討論到。」

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說:「小船靜靜往返馬諦斯的海岸。」推出最偉大的作品,周杰倫遺憾只有入圍年度歌曲獎,呼聲也很高的鄧紫棋,入圍最佳專輯製作人獎,與華語歌后失之交臂,名額有限幾家歡樂幾家愁,獎落誰手也讓人引頸期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