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電台最後一日播音

李 濤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15日)是美軍電台在台灣作業的最後一天,這個電台從1954年到今天為止,已經有24年的歷史了。  

  這個在台灣地區唯一以英語發音的廣播電台,屬於美軍世界性的廣播電視網。該網擁有250座棚內的電台遍布世界各地,廣播中所使用的各種音樂、新聞、體育節目都由美國國內各大廣播網、通訊社免費提供。

  24年來美軍電台播出了不少精彩、令人陶醉的音樂節目,諸如jessie的熱門歌曲,查理透納的特別節目及每晚的抒情演奏曲,都給國內聽眾帶來了不少歡樂的時光。

  每天提供大量的音樂節目,對美軍電台來說並不吃力,因為他有個全自動化電腦作業的控制室,每天24小時的節目,只需要三卷八小時大號錄音帶,一個人的操作就可以應付自如了。

  美軍電台雖然停播了,但是另外一個以英語發音的「國際社區廣播電台」也將立即的接上,國內聽眾可以繼續的收聽到更好的音樂節目,只是負責美軍電台業務的經理林喬治,卻仍然對這個電台有太多的依戀、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