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大陸探親船啟程

孫智德 張樹森 報導  / 基隆市

  以往到大陸探親的民眾,只有搭乘飛機才能到達目的地。籌備已久的探親船之旅,即將正式啟航,加入服務探親民眾的行列。

  政府明文規定裝載我國旅客的遊輪必須停靠第三地,換船之後,才能駛往大陸;所以探親船從基隆港出發後,先到琉球,再換船轉往上海。即將在九日正式啟航的「昌鑫輪」是一艘蘇俄製造的船,船長122.5公尺、寬16公尺、排水量5600頓,船籍國為巴拿馬。

  這艘船可以載客320人,船上設有大螢幕電視的交誼廳,供乘客休閒。船上共有102間客房,每個房間有兩張臥床與兩張摺疊吊床,床櫃內放有供逃生用的救生背心。船艙的走道上也備有完善的防火設失,以備不時之需。船上同時設有醫療室,以提供旅客在旅途間的醫療服務。探親船的甲板上除了有一座小型的游泳池外,並備有八艘最新的救生艇,每艘救生艇的乘載量為61人。

  探親船頭等艙的來回票價為新台幣17000元,二等艙的來回票價約為15000元。從基隆到上海全程約需三天兩夜的時間。由於需在流球換船,欲搭船探親船的民眾須準備申請護照及出境證。

  目前的探親船除了九日啟航的「昌鴻輪」和「昌鑫輪」外,還有十日啟航的「飛鴻三號」以及將在九月底至十月初從高雄駛往澳門的「華澳一號」。在探親船逐次開航後,民眾欲赴大陸探親便可選擇自己最適合的航次返鄉探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