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失事運輸機殘骸挖掘-雲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軍方挖掘罹難者的工作,是從昨天中午一直進行到晚上九點為止。由於失事現場是一望無際的甘蔗田,夜色漆黑再加上下大雨滿地泥濘,挖掘工作只好暫時停頓。

  今天早上再繼續進行,雖然工作暫停但是現場的警戒卻更加森嚴。經過了辨認之後,目前已經發現了屍塊,應該是空軍副參謀長林隆獻,作戰署副署長甯建中,以及陸軍總部工兵署副署長曹耀一。其他發現遺體的包括五名上校簡東星、傅大元、黃俊傑、張雄風,除此之外還有十名罹難人員的屍體還沒有完全辨認出來。

  這架編號B1905的空軍運輸機,是昨天早上由台北松山機場起飛,在上午七點五十八分墜落在雲林縣東勢鄉程海村的一處甘蔗園裡。根據目擊者的描述,當時大雨滂沱只聽到隆隆的飛機聲,然後看到一架飛機一頭栽進甘蔗園裡,機頭因為爆炸全毀,殘骸散落四處,機尾則陷落在泥土當中,現場慘不忍睹。

  由於失事現場昨天一整天都下著大雨,軍方挖掘人員在昨天深夜停工之後所挖出來的一個大洞,到今天清晨已經積滿了雨水。

  中午軍方借來一部大型抽水機,將積水抽乾之後,再以挖土機進行挖掘工作。經過幾個小時的清理,陸續地挖出許多細小的屍塊,挖掘人員依序分成七個屍袋,再由大卡車運到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

  軍方已經成立了專案小組,著手調查失事原因,並且積極處理善後撫卹事宜。

  另外,軍方今天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布置一個臨時的靈堂,以便家屬前往祭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