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大一母校與有榮焉

華裔愛滋病專家何大一,在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今年度風雲人物的消息傳回台灣後,何大一位在台中的母校對於這項殊榮都感到相當的雀躍。而國內愛滋病醫學界對於何大一的研究成果,也表示高度的肯定,他們認為何大一已經改寫了全球醫學界對愛滋病的治療史。在得知何大一被膺選為1996年時代雜誌風雲人物後,何大一在台灣就讀過的母校台中市光復國小,今天特別在朝會時間向全校師生宣佈這項好消息。何大一是在讀到小學六年級後舉家移民到美國,當時擔任何大一家庭教師的江錦煌老師回憶說,從小何大一就是一個聰明細心的小孩子。而何大一的母親目前人還待在國內,何媽媽說,何大一是在美國加州看到垂死的愛滋病患才毅然決然投入愛滋病的研究工作。

這個月初何大一曾經應邀到中山醫學院作專題演講,同樣也是研究微生物的張德卿教授表示,何大一的研究成果的確對醫界具有卓越的貢獻,因為愛滋病毒在體內大量繁殖後,將會把T 細胞全部破壞掉,而他所研究的這種俗稱雞尾酒式治療法,則將體內病毒抑制到幾乎偵測不到的地步。因此醫界普遍認為何大一已經改寫了全球醫學界對於愛滋病毒的治療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