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火順傳已偷渡大陸

中山高速公路拓寬工程,涉案的前省議員林火順,在檢方諭令、限制出境之後,居然從宜蘭偷渡到大陸。檢方目前已經針對林火順偷渡的原因、展開調查,並收押協助偷渡的一名船員。根據這名船員的供述,這個偷渡行動,是在好幾名地方民代的安排兩個星期前,新日昇號漁船,避過了安檢,從宜蘭直奔大陸廈門,船上藏著前省議員林火順,也可能因此載走了牽涉許多民代的中山高速公路拓寬弊案。

這個偷渡行動後的十天,基隆地檢署接獲了線報,立刻約談了船上的大副林志鵬,根據他的供詞,這一趟偷渡代價是六十萬元,而且過程中有另外的民代居間安排。因此基隆地檢署認為有必要對其他涉案的民代,進行調查,於是將林志鵬收押禁見,還將案件交由刑事局深入查辦。

曾經涉及賄選的林火順,最近被檢方查出,他和多位民代,在中山高速公路北部拓寬工程中,涉嫌圍標,林火順被移送法辦,並遭限制出境,沒想到卻用偷渡來規避調查。

刑事警察局,打算透過對岸的公安單位,找尋林火順的下落,不過林火順甘願用離鄉背井,來中斷弊案的調查,中山高速公路拓寬工程,牽涉的廣度和深度,應該都要超過目前的調查進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