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駁斥鄔杰士指控

美國國務院昨天駁斥前在台協會理事主席、鄔杰士的多項指控。鄔杰士對此感到驚訝和不滿,特別在今天邀請台灣媒體召開記者會,再度澄清自己的立場。鍾辰芳來自華府的衛星報導。

鄔杰士在今天的訪談中,首先對台灣因申請美國簽證、而遭到性騷擾的女性,感到抱歉。同時,對昨天國務院批評他在任內未能取得台灣信任的說法,表示難以相信。

他提出一封前東亞助卿羅德、去年的信函指出,美國在台協會章程上明白說明是私有企業,卻要他不要插手台北辦事處的事情,這是公然要他做違法的事。身為一名執業律師,他當然無法接受。

鄔杰士表示,他之所以揭發在台協會的種種弊端,是希望將來不再發生類似的問題。

鄔杰士明天還將針對美國媒體舉行一場簡報。此外,他也預定本週稍後將所有的文件及資料,提供給國會調查政治獻金的委員會,並希望他們和聯邦調查局能盡快採取行動,恢復他的清白。華視新聞鍾辰芳、華盛頓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