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守博稱無意競選

行政院秘書長趙守博,一直是黨務系統碰到選舉就會想到的人選,從過去的台北市長,到最近的彰化縣長,今天又傳出他是台中市升格以後的市長人選。趙守博上午在面對這些傳聞時表示,他現在只想到為人抬轎,沒有意願自己出馬。

從勞委會主委,到行政院秘書長,不管在哪個位子,幾乎一有選舉,趙守博的名字,就會出現在黨務系統的規劃名單內,傳過的地區遍佈北中南,台北市長、彰化縣長,到最新的升格後的台中市長,甚至是高雄市長。這位別人眼中縣市長的熱門人選,自己卻說沒有意願投身選戰。

除了趙守博的意願,台中市什麼時候升格也是一大問題。內政部長林豐正說,一切以修憲小組進度為準則。

而另一個必要條件則是躺在立法院好幾年的行政區畫法必須先過關,調整區域才有法源依據。由此看來,選舉佈局,不得不考量政治現實,這些存在的變數恐怕不是事先規劃就能掌握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