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品市場將休市五天

為了控制口蹄疫疫情,台灣省農林廳原本在上午宣佈,全省各肉品市場,自即日起、全面休市三天。不過全省肉品市場公會、下午開會研商後又決定,為了回復消費者的信心,將延長休市時間為五天。也就是除了宜蘭、花蓮、台東以及澎湖等縣市之外,台灣省絕大部份的地區,在29號之前,將沒有溫體豬肉,在市面上交易。

台灣省農林廳上午在省政會議後宣佈,為了對全省各肉品市場全面進行消毒的工作,全省除了東部及外島的非疫區縣市外,從今天起休市三天。不過農政單位的這項決定事先並沒有知會業者,全省二十一縣市肉品公會下午集會研商時,對於農林廳的片面處理相當不滿,並且立即決定,休市的日期將延長為五天。

也就是除了東部的宜蘭、花蓮、台東,以及外島的澎湖外,其他十七個縣市的肉品市場將到29號才恢復溫體豬肉的交易。公會希望農政單位在這段期間全面撲殺病豬,以恢復消費者的信心,同時可以避免對即將來臨的清明節消費旺季造成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