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船員坐困船上半年

大安海運公司所屬的大安輪,去年十一月在旗津造船廠歲修時,由於船東無力償還債務,船上十多名船員已經四個多月沒有領到任可一毛錢,其中六名緬甸籍的外勞,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毫無分文的只好待在狹窄的船艙裡,度日如年,他們思鄉心切,期待船東趕快伸出援手,勇敢的出面處理債務糾紛。

在異鄉已經待了將近半年的這六名緬甸籍外勞,是在去年十月底由大安海運公司僱用在大安輪上工作,而大安輪所行駛的台中至金門航線,由於虧損連連,從去年十二月開始,公司就發不出工資,去年十一月在旗津慶富造船廠歲修時,更不見股東出面處理積欠已久的財務,而船上六名外勞,在台灣沒有任何一位親戚,度日如年,所幸在同仁的幫忙下,才勉強維持溫飽。

針對船公司所積欠的債務,大安輪十多名船員已經聯名寄出存証信函,請求高雄地方法院強制執行支付命令,而六名外勞在不能實現掏金美夢的情況下,現在最盼望的就是能夠拿到合理的所得,平平安安的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