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通航航商虧損連連

高雄境外航運中心自從上個月十九號正式開張以來,營運成效並不如預期來的理想,而為吸引兩岸航商以高雄港作為貨物轉運中心,高雄港務局除考慮降低港灣費用.增加業者投資誘因外,也成立業務促進小組,讓航商有更大的營運空間。

在盛達輪,為兩岸對等通航跨出歷史性的第一步後,各界對於境外航運中心的實施,都抱著高度期待的心理,而這一個多月來,盛達輪每航次的轉口貨櫃量,只有六十到八十個標準貨櫃,虧損連連,而一般航商都把台港航權的談判結果,當作末來的經營指標。

由於高雄境外航運中心的營運成效並不理想,高雄港務局除積極檢討各項費率外,並成立業務促進小組,加強和航商的互動。由於高雄港是世界第三大貨櫃港口,在香港回歸中國大陸後,香港和高雄兩個港口的競爭將更加激烈,而高雄港是否能藉著境外航運中心的實施,取代香港的地位,則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