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性騷擾案無豁免權

美國總統克林頓涉嫌性騷擾、被以前的屬下控告的案件,今天有了最新的進展,美國最高法院的九名大法官裁決說,即使克林頓身為總統,這宗控告他私人行為的案件,在他任內,還是可以成立,不能延期再審。

性騷擾案的女主角寶拉瓊斯,曾經是阿肯色州政府的職員,她說在一九九一年,克林頓身為阿肯色州長,利用主管職權,強邀她去旅館,企圖對她非禮。

一九九四年,瓊斯對已經成為總統的克林頓提出民事訴訟,要求七十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克林頓本人一直否認這件事。克林頓的律師則向法官申訴說,總統忙著處理國家事務,這宗民事案應該等他卸任之後再開庭,否則會有一大堆民眾,任意對總統提出訴訟案件。

這宗案件歷經多層交涉,已經進入美國最高法院,昨天最高法院做出史無前例的判決,對於總統私人行為的訴訟案,克林頓不能享有豁免特權。

這意味著,克林頓很可能成為被告,跟瓊斯打官司,不過雙方也曾經協商庭外和解,說不定不用對簿公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