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抗議新編國中教科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關國中教科書《認識台灣》的風波越演越烈。今天中午有群眾前往國立編譯館抗議,要求撤換教材編審委員,他們並且在街頭把新版教科書加以焚毀。

  熊熊的火焰、高聲的咒罵,發洩出抗議民眾對於將在今年九月開始試用的新版《認識台灣》教科書的嚴重不滿。由台北縣議員金介壽等人率領的抗議民眾,認為新版的教科書,不僅是偏離事實、斷章取義,甚至有推展媚日風潮的嫌疑。他們不滿為什麼民國三十四年前的事件,只用西元紀年;又為什麼把「日據」時代改成「日治」時代等。因此在和國立編譯館館長趙麗雲會面時,情緒顯得相當激動。

  趙麗雲則解釋說,教材都是根據課程標準編出來,社會各界如果有意見,他們會把外界的看法遞交於本月二十四日和下個月三號所召開的編審委員會處理。金介壽等人表示,他們希望能重編新版教科書,甚至沿用舊的教科書;否則,下次他們不僅會蛋洗編譯館,更會要求學生罷上歷史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