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雨災情頻傳

連日豪雨一發不可收拾,包括桃園、南投、嘉義、花蓮、台北,都有災情傳出,這種雷陣雨、雖然明天起會稍微緩和,但是緊接著,又要防範颱風來襲。

這裏是南投縣國姓鄉,台十四線、也就是中潭公路39公里處,昨天深夜嚴重坍方,由於天色昏暗造成多位經過當地的民眾,連人帶車翻落二十公尺深的路旁河谷,經送醫急救後,一人不治死亡,11人輕重傷。

南投縣政府已經將現場封鎖,並且進行搶修。

在花蓮部份,除了多處道路坍方外,秀林鄉佳民村,更因為七美七溪河水暴漲,使得整個村莊被淹沒。一百多戶居民,從昨晚開始就忙著搬遷。秀林鄉公所緊急租用了四部怪手,將七美七溪河床改道,才稍稍緩住局面。在桃園方面,全縣道路,有59處發生大小坍方,其中,情況嚴重的八德介壽路地下排水道、坍方達30多公尺,陷入排水溝遭活埋的民眾黃仁廣,經過一整天的搶救,還是下落不明。

雖然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開始,下雨的情況會逐漸緩和.但是週六可能有一個颱風來襲,請民眾提早作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