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雨創五十年記錄

由於連日來的大雨,香港教育局在今天宣布全香港停課一天,根據統計,三天來的大雨已經創下了五十年來的紀錄。另外,雖然今天有部份香港人士發起了華服日活動,但或許是因為天雨的影響,反應並不熱烈。

香港天文台在今天凌晨繼續發佈了代表豪雨的紅色警報,預測今天仍然會有大雷雨出現的可能,而由於連日來的雨勢,造成多處的淹水和坍方,香港教育局在昨天深夜宣布,為了安全起見,所有學校都停課一天。根據統計,在主權移交前後三天內,各地都有傾盆的雷雨,降雨量更是打破了近五十年來的紀錄,北部的沙田甚至超過了七百公厘的降雨,而未來三天壞天氣還會持續下去。

在九龍北部和新界一帶的低窪地區,都成了水鄉澤國,並有一名老人失蹤及十多人受傷,對外的屯門和青山兩條主要公路,也因為落石一度全線中斷,造成近兩千多名市民不能回家。雖然今天是主權移交後的第一個工作天,部份香港商界人士發起了以穿著傳統中國式服裝上班的華服日,或許是天雨影響,並沒有預期中的熱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