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決定延緩柬埔寨入會

柬埔寨境內目前情勢暫時恢復平靜,第二副總理韓先今天召開了內閣會議。不過傳言效忠第一副總理拉那里德的官員慘遭殺害,所以柬埔寨的戰火極可能一觸即發。另外,東南亞國協今天也召開緊急會議,決定延後柬埔寨的入會案。

在柬埔寨首都金邊的外交人士說,經過週末的戰事後,金邊目前顯得相當平靜,發動政變的第二總理韓先,大致已經控制了局勢。韓先今天召集原有的內閣成員,舉行政變後的第一次會議,有一半的人數出席,向新的政權效忠。

不過傳言效忠第一總理拉納里德的部下,內政部長何索,已經被韓先的部隊槍決,這使得外界依然擔憂,柬國有可能爆發全面的內戰。

而金邊的國際機場,在昨天重行開放後,柬埔寨的王室成員,還有拉納里德的親人屬下,已經紛紛搭機逃離。東南亞國家,包括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菲律賓,以及日本,紐西蘭,澳洲等國,都派機前來撤僑。而美國也派軍艦,在柬埔寨外海待命,以便協助僑民。

另外針對柬埔寨的動亂,東協國家今天召開了緊急會議,決定無限期延後柬國的入會案,柬國原本在七月底東協三十週年會議時,將與寮國一起加入成為會員。目前東協決定暫延,但尚未決定是否取消柬國的入會資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