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會議閉幕

第三十屆東南亞國協部長級會議,昨天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落幕。與會代表保證,將竭盡所能調停柬埔寨局勢,以期恢復柬埔寨的和平與穩定。

東南亞國協的各國外長們,討論了兩天,決定釐清柬埔寨的現況和東協的角色,以便介入調停柬埔寨交戰各方。在會議公報中,各國認為柬埔寨第二總理韓先已改變立場,歡迎東協扮演魯仲連的角色,因此東協部長代表們同意繼續努力,協助找到和平的解決方式。

此外,馬來西亞外長巴達威還強調,各國外長們也高度關切國際炒作集團近來操縱泰國、菲律賓和印尼的貨幣,企圖影響東協貨幣的穩定性,因此各國將合力穩定會員國的貨幣。

也是東協會員國之一的美國,則派國務卿歐布萊特趕赴吉隆坡參加東協外長會議。途中歐布萊特表示,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求東協履行承諾,捐款四十五億美金,好繼續推動延宕三年的北韓核子反應爐更新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