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總統中美洲行提過境申請

而外交部上午也證實,我方已經向美方提出了李總統中美洲行、將經由美國的過境申請,相信基於兩國的默契,李總統將會受到最高的禮遇。

外交部方面上午透露,我方確實已經就,九月間的李總統中美洲之行,必須過境美國,與美方進行了原則性的溝通,但到目前為止,美國國務院並沒有就過境地點,正式告知我方。

根據了解,對於過境的地點,我方並不太堅持,只強調在安全,舒適及便利的三項原則下,包括東岸的洛杉磯和夏威夷,都列入了考慮,同時基於雙方的默契,美方也將會在過境時,給予李總統最高層次的禮遇而目前李總統的中美洲之行,如果沒有太大的變化,將在九月四號,過境美國後,飛往巴拿馬參加運河國際會議,隨後轉往薩爾瓦多,應邀出席中美洲七國高峰會議,並再轉往另一個目前還在安排中的加勒比海國家訪訪問,預計在十七號,在飛往夏威夷,停留一天後回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