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號列車出軌凌晨可恢復雙線通車

  今天下午兩點左右一列由高雄開往松山編號106班次的復興號列車在行經平鎮市附近時,發生火車車廂脫軌事件,雖然並未造成旅客受傷,但是卻導致南下北上列車停駛,目前已經可以單線通車,預計凌晨可以恢復雙線通車。而鐵路局也表示,受到這個事故影響的民眾,可以在五日內持票向各車站退票。

  這列編號106班次的復興號火車是從高雄車站出發,準備開往松山站,在下午兩點十分左右,行經六十九公里六百公尺處,也就是平鎮市舊街坑溪橋前,列車末節車廂突然脫軌。車輪拖地四百公尺,造成鐵軌枕木嚴重受損三百餘根,所幸車上並無人受傷。列車經過緊急檢修後,隨即繼續北上,目前脫軌原因還不清楚,不過根據現場搶修人員推測,可能是列車在行經橋前轉彎處車速過快,造成末節車廂脫離軌道,暫時封閉的南北雙線鐵道影響南下北上的各節列車發行,在進行搶修後,晚上七點東線已經可以雙向通車,整個搶修工作還在進行,希望儘早恢復雙線雙向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