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王子護送黛妃遺體返英

  英國黛安娜王妃車禍去世的後續報導。她的前夫,英國王儲查爾斯,昨天已經趕到巴黎,把戴安娜的遺體接回英國。英國王室也在剛剛宣布,黛妃的喪禮將於本週六舉行。至於葬禮的形式將以未來英國國王之母的身分舉行,而不是貴族的國葬之禮。

  英國王儲查爾斯和黛安娜的兩個姊姊,昨天搭乘英國軍機趕到巴黎,法國總統席哈克也到醫院向他們致意,查爾斯短暫停留之後,立即接運黛安娜的遺體返回英國,英國首相布雷爾和皇家儀隊在機場迎接他們。

  至於和黛安娜同車遭遇意外的富商費伊德,已經在倫敦西南近郊的一個墓園,以回教儀式安葬。

  車禍發生在巴黎時間昨天凌晨,當時黛安娜和新男友費伊德、一名駕駛和保鏢一起在一輛賓士六百的車上,他們剛在費伊德在巴黎的麗池酒店用過晚餐,準備前往費伊德在巴黎的住所,途中遭到騎機車的狗仔隊攝影師追逐,結果在塞納河邊的地下道入口附近,黛安娜的座車高速撞上了路邊的護牆。

  結果這場致命車禍中,司機和費伊德當場身亡,黛安娜和她的保鏢被送往醫院急救。

  車禍發生後,追逐黛安娜的攝影師遭到旁觀者的追打,巴黎警方扣押了七名攝影師和他們的機車。調查他們是否該為車禍的發生負責。

  黛安娜出生於1961年,得年36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