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成交量爆出歷史巨量

  股市今天小漲,不過今天匯市的成交量,卻爆出歷史巨量。這是央行回報看貶台幣的炒匯投機客,全力捍衛匯市的表現。

  自從東南亞各國貨幣大貶,股市大跌以來,央行看守台幣兌美匯率的動作一刻也不鬆懈,今天雖然還是守住了二十八點六的關卡,不過成交值卻爆出歷史巨量,央行賣匯賣美元增加供給的數額,據說在百分之八十以上。因為最近有匯銀人士都預期台幣兌美元會走貶到一比二十九元,因此今天央行鉅額的調節行動,正可以顯示央行全力捍衛新台幣的決心。

  這正是央行總裁許遠東在立院接受委員質詢匯率狀況時,可以回答,目前匯價十分合理的原因不過有人反應調降存款準備率,放出的四百多億資金,以調節匯市來說,又全部都收回來了,是否為了繼續維持寬鬆的資金,會再度調降存緩準備率,這點總裁仍然加以否認。

  央行還指出,我國從經常收支,外幣存款,外債等因素分析,體質都比東南亞地區的國家要好很多,體質不同的國家不會遇到類似問題。

  而國內股市今天開盤時雖以下跌一百一十點開出,不過尾盤卻在電子股帶動下全面翻紅,而今天跌幅較大的是金融類股,一方面是補跌,一方面是盤中傳出過去被視為利多消息的三商銀民營時機問題,因此造成彰銀一銀都破了百。也有一種說法是,由於以融資融券操作股票的投資人,預期大盤指數下殺到八千四百點,就能多借一成的資金,因此只好殺低比重很重的金融股,較能達到目的。今天股市小漲三十多點。

  而行政院長蕭萬長也不願對股市的漲跌再表示任何意見。

  三大法人方面,外資今天大賣二十多億元,自營跟投信都是買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