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族鑽木取火點燃區運聖火

  八十六年台灣區運動會聖火點燃儀式今天清晨六點鐘,在嘉義縣阿里山舉行,大會特別安排鄒族原住民鑽木取火方式,來揭開本屆區運會序幕,與阿里山日出同時點燃,格外具有象徵意義。

  清晨六點鐘,四位鄒族原著民登上火台,開始以雙手輪流揉搓木棒鑽木取火,六分鐘過後,竄出了火花,立刻以曬乾的香蕉樹纖維接引,生出火苗,引燃木炭和松脂,在聖火爐裡,燃起熊熊火花,體委會主委趙麗雲以火把接引爐火後,傳給省教育廳長陳英豪,再傳給今年區運東道主縣長李雅景,此時一輪旭日緩緩上升,全場歡呼鼓舞,在鄒族原著民歌聲中,逐一將聖火引燃分傳給全縣十八位鄉鎮長。而趙主委在致詞時表示,今年區運會聖火是取自於大地之火,與阿里山日出同時,別具象徵意義。聖火在今天點燃之後,將綿延不斷,繞行台澎金馬二十五縣市,再回到嘉義縣,展開從二十一號起到二十六號,為期六天的比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