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地方選舉

  仍是共黨國家的古巴昨天進行地方選舉、共有750萬合格選民參與投票、他們必須從三萬1千名候選人當中、選出一萬四千五百33人、如果任何一名候選人無法獲得50%的選票、則還要再舉行決選投票。根據古巴法、選舉必須是自由、平等而且是祕密投票、每一個選民只能投一票、在這一制度下古巴選民為表示對候選人的不滿、可給予空白投票。

  古巴共黨領袖卡斯楚昨天一貫他平日的打扮、穿著橄欖綠的軍裝、在首都哈瓦那投票、國會議長阿拉康也公開露面投下一票。

  古巴每兩年舉行地方選舉、每五年舉行大選、而投票法定年齡為16歲、有40%的人贏得縣市議會席位之後、又向省以及國會進軍。

  另外、在東歐前南斯拉夫聯邦的一員、蒙特尼哥羅昨天也進行投票、總統布拉托維奇參與第二回合的總統選舉、他在投票後認為有不法情況發生。選民必須在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塞維奇的獨立派候選人杜康諾維奇和強人布拉托維奇之間作一抉擇。

  兩候選人一是現任總理、一是當今總統、但對蒙特尼哥羅這一小國的未來走向則持兩極意見、南斯拉夫在分裂之後、現在只剩塞爾維亞和蒙特尼哥羅仍在聯邦內。

  第一回合選舉在十月五號已進行一次、但兩人都沒有得到過半數的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