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方盼大陸考慮辜振甫率團參訪

  對於中共再度透過海協會,批評我方【戒急用忍】的大陸政策,行政院副院長章孝嚴認為,希望由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直接到大陸,雙方不限議題的接觸,以增加彼此的了解。 陸委會也希望,大陸重新考慮辜振甫參訪大陸的可行性。

  大陸海協會是在昨天以新聞稿的方式,宣布將原定十二月上旬舉辦的廈門研討會展延,並將原因歸咎我方的【戒急用忍】政策,身兼行政院陸策組召集人的副院長章孝嚴上午表示,由於沒有接到大陸的正式來函,因此,雖然政府方面沒有回應,但由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率團,直接與海協會接觸的立場,不會改變。

  陸委會上午再度提醒大陸若有意讓焦唐或辜汪會面就應正式來函,而非透過新聞稿的方式。至於近來中共內部流傳兩岸統一可採邦聯模式,也就是各有主權。我方的態度是統一必須尋著國統綱領來。

  許副主委說邦聯制意題的發展性必須看即將招開的國統會上是否做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