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會明舉行部長級會議

  目前正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亞太經合會,從明天起、將進入部長級的會議,為了防止東南亞貨幣金融危機、再度發生,我國打算提議、成立四百億美元的基金來因應。不過,由於美加七國、都不同意,再加上中共、從中作梗,因此通過的可能性並不高亞太經合會的第一階段,資深官員會議,已經在今天結束,各國同意,將加快自由化的腳步。我國參加部長級會議的兩位首長,經建會主委江丙坤,和經濟部長王志剛,今天則利用會前空檔,和加拿大、菲律賓、紐西蘭等國的部長,分別舉行雙邊會談。儘管今年亞太經合會的主題是「投資、貿易」,不過,過去幾個月間,東南亞地區的金融風暴,已經成為十八個會員國共同的關切焦點。據了解,我方將在領袖會意中,提出一個四百億美元基金的計劃,防範未來類似的危機,不過中共方面則大力杯葛。

  從明天開始,亞太經合會將展開為期兩天的部長會議。所謂的諒解、備忘錄,就是指我方最高只能由部長層級的官員參與,而且不能包括外交部長在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