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官員集體貪瀆七人收押

  台北縣爆發大規模、官員集體貪瀆弊案,縣政府地政局長等人,被調查局約談後、移送地檢署偵辦,到目前為止已經知道有七人被收押禁見!據了解,案情可能還會向上發展。

  調查局幹員是在長期監控下,發現這起官員集體收賄弊案,在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薛維平的指揮下,約談十三位涉案人,晚間八點開始,涉案的九個人陸續被移送地檢署,接受覆訊。其中包括,台北縣地政局長莊育焜、工務局使用管理課代課長洪村山、淡水地政事務所主任吳明意、縣議員朱永惠、涉嫌充當白手套的演員鄭亞雲,以及地主、廠商等四人。

  初步偵訊結果,涉案的台北縣官員,涉嫌協助三芝鄉的多位地主,將一塊一萬多坪的林地,強行變更為建地,調查人員同時發現,這起非法變更地目案件,可能是由地政局長莊育焜主動提出,再透過中間人鄭亞雲向地主要求五千萬的代價,由於莊育焜索賄時相當大膽,調查人員懷疑台北縣還有類似貪瀆弊案,目前不排除案情還有向上發展的可能,檢方在覆訊後, 將朱永惠, 莊育焜, 鄭亞雲, 張伯樂, 李震東, 陳重禧, 吳世材等七人收押禁見 洪村山和吳明意則以十五萬元交保候傳.。縣政府方面,則是由主任秘書林豐賓召開記者會,表示全案已由縣府政風室提報給尤清,尤清指示依法處理。

  在選舉前四天爆發縣府人員貪瀆案,時機雖然敏感,但縣府認為不必將此案泛政治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