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無地方包圍中央問題

  縣市長選舉結果揭曉,民進黨獲得過半的席次。行政院長蕭萬長今天表示,並沒有所謂地方包圍中央的問題,唯有相互合作,才能把台灣建設好。經過激烈的競爭,這次的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在23席中,拿下了12席。出現中央和地方由不同政黨執政的情形。行政院長蕭萬長表示,雖然民進黨在地方執政的縣市超過半數,卻沒有所謂【地方包圍中央】的問題。

  蕭萬常在選舉結果揭曉後表示,這個結果,顯示國人求新求變的心情,今後的施政,更應該以民意為依歸,不分黨派,齊心協力,為建設跨世紀現代化國家而努力。至於中央和地方由不同政黨執政,是否會引發財政劃分的問題,蕭萬長表示,這要靠修法來解決。

  蕭萬長並表示,昨天他曾向李總統報告選務工作的情形,期間並沒有提到內閣改組的問題。至於選舉能夠順利結束,蕭萬長除了感謝所有參與選務工作的人員、以及檢調司法人員之外,並表示,這次選舉過程雖然激烈,但是結果平順,足見國人民主素養的進步,也證明我國近年來推動民主化,已經獲得相當的成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