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地目變更弊案調局借提莊育焜

  偵辦台北縣地目變更弊案的調查人員,金天借提台北縣政府地政局長莊育焜,就相關資金流向進行清查。莊育焜面對檢調單位掌握的證據,目前已經有鬆口的跡象了。全案預計在近期內就會有重大的突破。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幹員,在向檢察官申請三張搜索票之後,下午帶著莊育焜前往住所以及相關地點進行大規模的查證行動,在經過證據補強之後,調查員目前已經確定莊育焜確實收受地主支付兩百萬現金的前金酬勞,不過由於莊育焜開口向希望變更地目的地主要求新台幣五千五百萬的賄賂,調查員希望能夠了解莊育焜要這麼一大筆錢,究竟是自己一個人獨吞,還是要分給相關參與貪污的官員,根據調查員目前掌握的證據,莊育焜是在選定認為有潛力的地點後,替地主出主意協助變更地目,從中收取大筆的賄賂,莊育焜之後再利用自己的關係,替地主尋找買主,在推銷給建商之後,在從中收取一筆費用,整個過程幾乎都是由他一個人主導,不過調查人員在追查地主以及建商交付給莊育焜的賄款時,發現莊育焜除了將部份金錢匯到國外,由家人保管,部份在國內購買基金、股票以及美金定存外,還有部份金錢流向不明,調查人員目前正逐步清查莊育焜的資金流向,希望能夠找到更多官員涉案的證明,由於調查員手中掌握莊育焜收賄的證據,可以說是鐵證如山,莊育焜目前已經向調查員坦承部份案情,全案目前只等調查員查清楚全部的金錢流向之後,案情就可以大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