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多聯想 股市重登八千點

  國內股市今天再上漲一百四十七點,重回八千點。而立法院今天審查證交法修正案,除通過代客操作的利多條款外,也在傍晚決定,未來違法內線交易,或不當操作股市,將以所獲不當利益的五到十倍為罰鍰。若利益無法追回,則處一億元以下罰金。

  國內股市持續前兩天凌厲的上漲攻勢,又開高震盪走高,收盤指數再度收在最高,上漲了一百四十七點,站上八千點。成交量也擴大成為一千五百多億元從週一大跌盡四百點,量能不到一千,到週二週三成交量步步攀高,周四的大量可以說是持續過去兩天的量能。

  電子股上市公司盈餘可觀,不但是才通過的庫藏股制可以直接嘉惠的類股,立法院又通過增訂證交法十八條之三條文,未來個人及法人都可以透過投信及投顧事業操作投資股票,這個決策使市場聯想一直受上述機構青睞,而且十一月業績較好的電子個股能有突出的表現。果然電子股漲停板的個股也也多達十六檔。另外抗通膨的低價產業股表現也持續有不錯的表現。在店頭市場方面,指數也上漲了九點多點,成交總值也放大成為五十八億元。

  分析師認為由於韓國週三開始接受國際貨幣基金會協助,國際利空因素消除,有利股市動能的政策陸續出現,再加上年底作帳題材,都是造成最近股市會連連攀高的原因。

  三大法人方面,也都是同步買超,外資投信,自營商總計大買超五十五億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