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教育館今天拆遷

  民間最大的海洋生物教育館,今天將面臨拆遷的命運。但是還有許多珍貴的魚兒,沒找到新家安置,讓人憂心。這種魚叫做刀片魚,垂直的背脊,頭下尾巴上的像是在跳水中芭蕾。這是白肺魚,平時用鰓,但是在旱季時,它可是用肺呼吸。這些魚從今以後,將各奔東西,運氣好的,像是鯊魚,就有新家等著飼養,其他的,有些還沒找到認養的主人。

  這是民間最大的台中海洋生物教育館的五百種魚類,三千多條魚,因為教育館當初承租經營的土地和實際用途不幅,在成為違建的情況下,十四號就要拆遷,在最後一天營業日,還有不少民眾趕著去看最後一眼,希望這些珍貴的魚兒們,能找到新家。而這之中,把魚兒當寶的館方,更是捨不得。

  館方除了希望市府能夠緩拆之外,也希望有人接手營運。目前,台中縣政府正和台中市協商,有意接收下來,如此一來,教育館將有重新開張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