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查獲大批走私變色龍

  中正機場航警局及海關,今天查獲一批走私的野生動物,除了大批的變色龍之外,還有國際列為保育的青蛙。而兩名走私者中,有一名加拿大籍的外國人。

  這些不是變色龍的標本,受不了在飛機運送途中低溫真空而死亡的大批七彩變色龍,把機場航警局及海關人員,是在今天下午由我國籍旅客周宏洋及加拿大籍的JOE行李中,查獲這批野生動物,他們是搭乘馬航班機由吉隆坡入境中正機場,由於野生動物數量眾多,機場人員沒有處理技術,及辨別方式,於是連絡農委會會野生動物保育小組及台北市立動物園專家前來協助,經過清查,總共有各式變色龍185隻,馬達加斯加金蛙60隻,紅尾蟒蛇10隻,古巴蛇4隻,故量相當驚人,攜帶這些動物的周宏洋在偵訊時說,他們分別在巴黎及馬達加斯加島收購這些動物,並準備銷貨到板橋的宏祥水族館,他們並不曉得這些野生動物不准進口,不過,農委會保育小組表示,他們所攜帶的動物,雖然國內並沒有列入保育類動物,但其中幾樣是被國際列名保育範圍,而且野生動物保育法中也規定,經中央主管機關同意,不得輸出入野生動物活體,因此航警局仍將兩人移送地檢署,而這批野生動物,可能將送動物園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