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尋求化解波灣危機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目前正尋求化解伊拉克危機的辦法,但在這同時,美國和伊拉克仍然不斷加強戰備,波斯灣緊張的情勢持續升高。

  由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所派遣的一個三人技術小組,昨天抵達巴格達,並且立即和伊拉克官員展開會談。這個小組的任務,是來了解伊拉克所謂的【總統行館】到底是怎樣的狀況。伊拉克拒絕讓這些地方接受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的檢查,使美國懷疑他們在裡邊藏匿違禁的武器,威脅要對伊拉克發動攻擊。安南表示,只要有可行的方案,他願意親自前往巴格達斡旋,化解危機。

  但在這同時,美國在波斯灣的航空母艦仍然不斷加強備戰,其中一艘獨立號,正駐留在距離海岸不到五十公里的地方,艦上的F十四、F十八和早期預警機,每天出動,不是執行在伊拉克上空的巡邏和偵查任務,就是進行戰鬥演練。艦上指揮官說,只要接到命令,他們可以立即出動,攻擊伊拉克境內目標。

  而伊拉克方面也在加強備戰,昨天並且邀請國際媒體到一處營地,參觀他們部隊訓練的情形。伊拉克總統海珊的一個顧問還警告說,如果美國發動攻擊,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在伊拉克境內設立的、用來防止生產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監視系統,也將完全失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