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說項達成和平解決危機協議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的巴格達之行獲得重大突破。安南的發言人愛克哈今天宣布,安南秘書長已經和巴格達方面達成和平解決危機的協議,並且將在今天下午三點半舉行記者會之前,正式簽署。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的發言人愛克哈證實,安南已經就聯合國武器檢查所引發的危機,與巴格達領導當局達成和平解決的協議。愛克哈強調,協議的內容非常的正面積極。協議將在今天下午三點半安南召開記者會之前簽署。愛哈克是在安南和伊拉克副總理阿濟茲舉行過第五次會談,研商協議最後細節之後,宣布達成和平協議的消息。而稍早,安南曾經和伊拉克總統海珊會面,談了三個小時。安南的發言人愛哈克說,協議內容是,伊拉克遵照聯合國安理會的要求,准許聯合國武器檢查小組,自由出入疑似製造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地點。美國曾一再表示,如果巴格達不開放所有可疑據點,讓聯合國武檢人員自由出入檢查,將對伊拉克發動大規模空襲。美方今天說,將等到看過協議內容之後,再做最後定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