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舉辦羊毛衫設計展

  英國人最近舉辦一項羊毛衫設計展,希望藉著複製羊「桃莉」的羊毛衫,引起人們重視基因工程、治療遺傳疾病的重要性。這件羊毛衣未來將放在博物館展出,為歷史作見證。

  為了引起人們重視:「複製羊」的技術對治療重大遺傳性疾病有莫大的貢獻,英國人舉辦「桃莉」羊毛衫設計比賽,把複製羊「桃莉」第一次剪下來的羊毛,按冠軍得主設計的圖案織成羊毛衫。

  昨天這件羊毛衫公開亮相了。主持這項儀式的正是罹患「囊性纖維變性」的英國女星珍妮‧阿古特。而穿上這件羊毛衫的小女孩,正是這次設計比賽的冠軍得主,十三歲的荷莉‧渥頓。她設計的理念很簡單,想想「桃莉羊」是什麼,它有什麼功用,花一個小時的時間,就畫下了設計圖。

  女星阿古特表示,這項活動的目的是讓人們重視無性生殖的複製技術,對治療「囊性纖維變性」等重大遺傳疾病極有貢獻。每年英國有數以千計的兒童和成人患者為「囊性纖維變性」的疾病所苦,它會透過基因遺傳,侵害人體重要器官,最後奪走人命。而複製技術則為患者帶來治癒的希望。他們希望能成為這項基因工程技術的第一名受惠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