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勤工程弊案查證沃機高證詞

  偵辦聯勤工程弊案的檢調單位,在收押前工程署長沃機高之後,決定在明天到高雄,借提生百公司負責人莊姓兄弟,查證沃機高證詞的真實性。

  被檢查單位收押的前聯勤總部工程數數掌沃機高,是目前涉案層級最高的一名軍官,也是唯一一名軍事將領,沃機高是被調查人員認定確實有圖利廠商、洩漏國防機密以及收受賄賂的嫌疑後,移送軍法處,由軍事檢察官下令收押禁見。根據調查單位掌握沃機高過去一年的電話通連記錄,並且經過長期監聽,發現沃機高涉案的程度確實相當高,其中在空軍彈藥庫工程發包之前,沃機高還利用生百公司提供的電話,和另一家有一投標的廠商國登公司連絡,並且涉嫌指導國登公司投標,同時透露其他競標廠商名單以及工程的底價。雖然沃機高在被約談時,只坦稱和生百公司相當熟悉,否認有任何不法的行為,調查局幹員目前仍然決定暫時不對沃機高提出所掌握的證據,希望能從他日後的辯白中,發現更多線索,而聯勤工程署另一名上校軍官楊世昌,凌晨也被軍事檢察官,以圖利罪嫌下令收押禁見,偵辦本案的軍檢人員,決定十九號前往高雄,借提在押的生百公司負責人莊姓兄弟,了解生百公司和沃機高的關係後,在繼續追查本案其他的涉案事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