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誤射班機可能微乎其微

  國華空難的失事原因、眾說紛紜,民航局今天表示,國軍當天,確實曾經進行實彈射擊,不過只進行到晚上六點為止,而國華班機是七點半多、才失事的。

  這是國防部發給民航局的演習公告,當天在新竹機場附近,確實有兩個演習靶區,一個是機場東北方靶區,湖口105靶場,演習時間是上午八點到下午六點,另一個是機場西北方靶區,坑子口山114 靶場,演習時間是由上午八點到晚上九點。由於國華失事班機起飛之後,曾經因為不明原因右轉,最後失事地點和國防部公告的西北演習靶區極為接近,引起外界質疑是不是被飛彈誤射。民航局在經過查證後表示,當天確實有演習,只不過區域和時間都不相同。

  民航局說,由此看來,國華班機被飛彈誤射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民航局還是會將飛機殘骸做進一步化驗,找出是否有彈藥反應。

  另外,美國海底探測公司人員,預計今晚抵台,星期一早上會開始進行黑盒子的定位工作,儘早找出黑盒子,釐清失事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