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華調查美方人員後天下海

  在國華航空的失事調查部份,美方探測人員已經在上午抵達,罹難者家屬也已經辦完頭七,迎靈回家。

  國華航空空難的搜救工作進入第七天﹐由於新竹外海海象及天候仍然相當惡劣﹐陣風高達九級﹐因此搜救工作仍然十分困難﹐今天總共出動了八艘保七警艇及兩艘海軍救難艇﹐出海搜尋﹐而美國水下搜索探勘公司﹐今天下午將運送衛星全球定位儀的相關器材﹐抵達新竹南寮漁港﹐預計今明兩天完成架設﹐後天立即展開海底探勘打撈黑盒子的行動。

  外傳國華航空是因為炸彈爆炸,才會在該左轉時突然右轉,民航局也不排除這項說法。

  罹難者的頭七法會,在昨天深夜舉行﹐在佛教誦經聲中﹐家屬淚已哭乾﹐唯一的希望就是能將死者的亡魂平安牽引回家﹐不要在深海中做孤魂野鬼。

  目前檢察官已經開出七張死亡證明﹐另外有四位罹難者尚須等家屬補足文件﹐而空服員黃翠萍和乘客戴文彬因為無法比對DNA因此不能開死亡證明。

  上午國華航空與家屬首度就賠償金進行協調,由於家屬要求國華航空比照華航空難的賠償﹐但是國華航空以飛航國內線﹐以及資產事華航的十分之一﹐目前停飛﹐失事原因不明等理由﹐表示只能比照去年760萬元賠償﹐但家屬表示非常不滿﹐目前仍在協調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