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喊冤】

  台灣省長宋楚瑜又因為財政問題炮轟中央,他表示,省府配合中央多項重大政策,舉債高達一兆,中央卻遲遲不撥款,而省府自籌財源,又遭主計處指控違反公債法,宋楚瑜因而高喊“冤枉啊, 大人"省長喊冤,為的還是長久以來的財政問題,原因是行政院主計處指出省府88年度編列的預算,債務餘額是總預算數的221%,已經超過預公債法180%的法定上限,還將因此把省長移送懲戒,逼得宋楚瑜不得不反擊。

  宋楚瑜認為省府為配合中央政策背負的債務,包括警政預算四千多億,開辦全民健保省方配合款一千五百多億,六年國建全省各項重大工程的支出三千多億,以及先前配合政策徵收公共設施保留地負債的兩千多億,四大項合計負債就高達一兆五百多億元,宋楚瑜對中央不給錢,省府自己想辦法到頭來還遭懲罰,十分不以為然。口口聲聲“大人冤枉“,喊冤中還是瀰漫濃濃炮轟中央的火藥味,不過宋楚瑜說,他口中的“大人“是主計長韋端,不是其他中央更高層的長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