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發生監獄暴動

綜合報導

  黎巴嫩內政部長昨天(8日)前往貝魯特中央監獄,聽取囚犯的陳情。這些囚犯為了爭取改善待遇,在前天(7日)發起了黎巴嫩有史以來的第一場監獄暴動,除了有三名犯人在衝突中受傷之外,還有幾名日本赤軍連的恐怖份子,用刮鬍刀將自己割得遍體鱗傷,還宣稱要進行絕食抗議。

  貝魯特中央監獄前天爆發生囚犯縱火暴動,雖然火勢很快就被撲滅,也沒有任何囚犯趁機脫逃,不過截至目前監獄內外的情勢還是相當緊張。

  這棟用來拘禁待審重刑犯的看守所,原本只能容納一千人,但是卻拘禁了上萬名囚犯,由於空間有限,連臥鋪都嚴重不足,多數囚犯還得輪班睡覺。連黎巴嫩的媒體都曾經為他們抱不平,形容囚犯生活起居的條件還不如街頭的流浪漢。

  昨天黎巴嫩內政部長在數百名警衛重重戒備之下,來到監獄實地探訪,聽取囚犯代表的口頭陳情,他承諾將會盡快採取措施,改善監獄的狀況。而帶頭發起暴動的日本赤軍連恐怖份子,則用刮鬍刀在自己身上劃了許多傷口,並在窗口喊話,揚言要繼續進行絕食等各種形式的激烈抗爭,直到內政部長的支票兌現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