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賞櫻好季節

  日本的四月時期,正是櫻花盛開的節期,許多人不遠千里而來,就是為了目睹櫻花的風采。日本自從公元700年左右的奈良時代起,就鼓勵民間遍植櫻花,每年到了春天的季節,櫻花隨著溫度的變化從南到北一路開放,整個日本彷彿被粉白色的花朵染上了一層彩衣。

  日本將櫻花定做他們的國花,許多詩歌和文章都以櫻花為主題,歌詠著它獨特的美麗。其實櫻花的種類不只一種,顏色也有許多。在大阪市的造幣局裡,就種滿了多樣色彩的櫻花,每年到了開花的時節,都吸引了上萬的遊客到這裡來觀賞。另外隔著一道圍牆的淀川兩岸,也遍植著櫻花樹,整條河流彷彿像是被櫻花拱簇而成的,雖然不是假日,仍然有許多的遊客到這裡觀賞,並且有些公司行號一早就派人來佔位子,以便下班之後能夠在這裡舉辦賞花的聯歡會。

  國人外出旅遊,不妨可以考慮到這裡欣賞這種賞心悅目的櫻花盛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