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山道院否認斂財

  被指控斂財的南屏山道院,鄭重否認有斂財、暴力威脅的情形。還說那是【惡人先告狀】。內政部長黃主文則下令要求查明宗教騙財騙色的情形。被指控斂財的南平山【一貫天道】道堂,位於南投縣境內。這座自稱為【南屏研修院】的道堂,規模相當大,擁有一百多甲地。面對民眾指控斂財,【南屏研修院】的發言人【李錦煌】鄭重否認。李錦煌表示,研修院並沒有賣靈骨塔、也沒有對外化緣,院內的活動,也都沒有收取費用。更沒有暴力威脅。

  李錦煌指出,道親捐的錢,研修院向教育部申請核准成立【文教基金會】。沒想到把持基金會的吳姓夫婦,不但盜領一千多萬的基金,還藉著修繕道院的名義,向信眾募款。李錦煌說,研修院識破他們的伎倆後,吳姓夫婦就放出風聲,要破壞研修院的形象。

  南平研修院 道親目前在研修院內,還有兩三百個常住此地的信眾,言行舉止和態度都相當自由。李錦煌強調,研修院內,上課吃飯都男女分開,不可能有所謂的亂搞男女關係。

  一貫天道在台北成立一貫天道雜誌社,屋內作為道場,供奉觀世音菩薩,根據負責打掃的義工表示,信徒在此不定期聚會,平常念經書,同時出版一貫道雜誌社,錄音帶、書籍,作為信徒平日研究教義之用,由於雜誌社的負責人沒有出面,義工表示,不太清楚,教派內的財務狀況。對於再度傳出宗教斂財事件,內政部長黃主文下令立即調查一貫天道是否涉及不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