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華班機失事原因下午公佈

  國華空難失事原因,將在下午揭曉。民航局現在正在彙整,昨天晚上送回來的黑盒子資料,但根據目前掌握的各種跡象研判,這架飛機很可能在空中,就已經爆炸,而原因不排除是外力引起的。

  上午九點,民航局標準組官員就帶著座艙通話記錄器轉拷成的錄音帶,避開媒體,進到松山機場管制區解讀,一個小時後,民航局標準組組長周芷翔回到辦公室,面對記者的詢問,卻是什麼也不肯說。民航局的謹慎,是為了避免重蹈覆轍,出現像華航空難資料外洩的情形。但事實上,國華空難的輪廓已經越來越明顯了。部份官員研判,國華班機從新竹起飛後應該左轉,但是從飛行軌跡圖上來看,飛機卻是向右轉,而且持續爬升到3200呎後下降到2700呎,然後從雷達上消失。以雷達4.6秒掃描一次的頻率來看,除非飛機失去動力,否則在墜海過程中,雷達應該都可以偵測到,由此看來,空中爆炸的機率遠超過失速墜海。如果真的是空中爆炸,可能的原因就是內部引起或是外力造成,從飛機產生非自主性右轉,民航官員推測,極有可能是外力造成的。至於是什麼樣的外力,下午就知道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