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華航空失事飛機尾翼尋獲

  雖然民航局已經初步排除了國華空難是由外力造成的,,但究竟是不是機械故障呢?外界還是有不同的解讀,民航局上午表示, 目前只能以現有的證據說明當時的情況, 並不是作出結論。

  國華空難失事原因還在調查! 對於各界不同揣測, 民航局指出, 飛機在雷達上消失, 並不等於飛機空中爆炸.因為根據飛行紀錄器顯示, 當時飛機是以每小時 340海浬的速度衝向海面, 換句話說, 就算沒爆炸, 以當時每秒 600英呎衝下來, 只要 4.5秒就會落海. 而雷達轉一圈, 回到原點, 至少也需要四秒鐘.由於民航局的說法, 將可能性推論成機械故障, 這引來了瑞典紳寶公司的抗議, 對於國內媒體的報導, 紳寶表示相當疑惑.

  到目前為止, 國華空難的完整調查報告並沒有出爐, 海底還有大量飛機殘骸. 撈上來兩具黑盒子的資料, 也還有部份沒有解析,因此, 並不能說是有任何結論.

  唯一感到欣慰的是, 新竹外海上午撈上來最大一塊的飛機殘骸. 看來, 飛機失事的原因, 真的要一點一滴的拼湊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