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克沙奇病毒導致三死一昏迷

  已經造成兩名孩童死亡的克沙奇病毒,在中部,也傳出了三個人死亡的病例。他們都是因為病毒,引發手足口病,併發心臟以及腦部的病變。

  台中榮總小兒加護病房一角,一位八個月大的小妹妹沈沈地睡著,她因為手足口病併發急性心肌炎和腦部病變,休克後已經持續昏迷三週,情況危急,媽媽說,小妹妹從發病到昏迷,期間不到十二小時,讓身為護士的她都措手不及。

  而台中榮總以及澄清醫院,最近已經有三名與小妹妹病狀相同的小朋友不治死亡。醫師指出,手足口病病例往年都在五月後才出現,今年卻提早到三月就發現病例,而且門診發現比率比往年高出兩成左右,讓人憂心的是,克沙奇病毒發展出亞型還會不會造成更多死亡病例。醫師提醒家長,如果發現小朋友高燒不退,心跳急促,嘔吐,哭鬧不停,口腔潰瘍,手掌腳掌出現水泡,身體紅疹等手足口病的典型病狀,應該及早就醫,以免併發致命病症,危害小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