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飛抵德國訪問

  美國總統柯林頓目前正在德國訪問,他將與德國總理柯爾就巴爾幹半島情勢、歐洲單一貨幣等問題交換意見,而第一夫人希拉蕊則在法國,與婦女團體廣泛接觸,她和柯林頓預計十五號在英國會合,出席七大工業國高峰會議。

  德國總理柯爾在十八世紀普魯士費得力克大帝的夏宮舉行隆重典禮歡迎柯林頓。兩國領袖隨後進行會談,據了解會談內容主要是阿爾巴尼亞種族衝突,與土耳其關係,以及歐洲一貨幣問題,柯林頓將敦促德國柯爾總理,在巴爾幹半島問題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另外印度日前進行核子試爆也可能成為會談重點,昨天柯林頓已經決定對印度採取經濟制裁。而分頭在法國訪問的美國第一夫人希拉蕊,昨天會晤了法國總統席哈克夫人柏娜蒂,喬斯潘總理夫人絲薇雅,以及法國婦女團體領袖,希拉蕊此行的言論刻意低調,僅表示自己前來訪問是為了多了解法國。日前希拉蕊公開表示巴勒斯坦應該建國,曾引起軒然大波。希拉蕊稍晚將前晚瑞士日內瓦,在世界衛生組織大會上致詞,隨後和柯林頓在英國會合,陪伴柯林頓參加七大工業國與俄羅斯共同舉行的高峰會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