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阿舊城爆發衝突

  猶太屯墾問題仍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的一個根源,猶太屯民最近繼續侵入阿拉伯人居住的東耶路撒冷,引起不少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左派的示威抗議。

  極端愛國主張的猶太柯漢南運動組織,為了鞏固他們的根據地,在耶路撒冷舊城擴大屯墾,連夜蓋起簡陋的木屋,並聲稱土地是從阿拉伯人手中買下來的。

  這項舉動引起巴勒斯坦人和主張立即謀和的以色列左派份子的高喊抗議,他們一路衝進通往舊城的大門入口,到屯墾現場示威。約有15名巴勒斯坦立法會的成員也到達那裡,在以色列士兵驅趕他們回去之前,拆毀其中一間屯墾屋,一名巴勒斯坦男子也在跟以色列警方的衝突下被打傷巴勒斯坦高等教育部長阿許勞依隨後表示,將阿拉伯領土充公簡直就是國際搶劫行為,他們任由極端種族主義的以色列政府所支持,危急到以阿脆弱的和平。

  諷刺的是這些屯民興工的地點屬於考古重地,列入以色列古物保護,因此屯民的興建受到他們本國法院的禁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